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你认真工作的样子已入画 余东农民画家笔下的抗“疫”故事

2020-02-12 11:02:34  来源:柯城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121.pn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158.png

  一辆公务车停在村口卡点前,两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车上下来的干部量体温、做登记;卡点前,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挥舞着小红旗拦住一辆黄色小车……近日,一幅特别的抗“疫”农民画在沟溪乡干部群中流传开来。

  记者了解到,这幅画的作者是余东村农民画家余统德。余统德相告,他家边上就是一个卡点,每天都能看到村干部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守护着村民的平安。不久前他在微信群里看到碗窑村一处卡点上妇女认真执勤的故事,感到有趣又可敬,就把她画了下来。“这个妇女不简单,乡里领导的车也拦,卡点守得死死的……”

  余统德口中的妇女,正是守在碗窑村卡点的劝导员卢雨珍,她负责村门前岭背卡点。日前,沟溪乡乡长陈建锋开车前往碗窑村督查防疫工作,被卢雨珍拦下。第一次登记了名字,卢雨珍说不行。第二次登记了来源地,卢雨珍还是说不行。边上的村干部提醒她:“这个是乡长,算啦!”“不行的,领导也一样。”卢雨珍态度十分坚定。直到第三次,陈建锋把村卡点检查登记表的信息全部登记完整才放行。

  “关口就需要这样的管控人员,很负责,为她点赞。”事后,陈建锋在乡村干部大群里为卢雨珍竖起大拇指。

  据悉,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有40多个骨干会员,这段时间很多人在家创作,创作完成的作品已有60余幅,包括防疫注意事项相关作品40余幅。目前,沟溪乡已采纳11幅农民画,将其制成防疫知识宣传画,张贴在全乡各村主干道、村办周边等较为显眼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