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妻子出征驰援武汉 淳安供电员丈夫来不及话别

2020-02-09 20:3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波 黄夏丽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刘波 黄夏丽)今天早上8点多,接到妻子马上出征驰援武汉的电话,钱琦心里恪噔一下。大年除夕以来,夫妻俩各忙各的,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面了。他心里后悔,昨天为什么没抽点时间去看看妻子呢?

微信图片_20200209202145.jpg

  钱琦是淳安县供电公司千岛湖供电所总安全员,这些天,他一直忙着淳安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的接电、千岛湖城区的抢修工单,偶尔也会轮到他去妻子所在的医院巡检,但每次检查完配电房,他就匆匆奔赴下一个工作点,都没来得及看妻子一眼。

  妻子查丽烨美丽大方,是淳安县中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最近科里的护士一人感冒,一人从外地回来,都在居家隔离。由于人手紧张,这些天来,查丽烨穿上隔离衣一直坚守在医院的防疫一线。听说武汉医护人员告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查丽烨第一时间就向医院党委报名支援武汉。

  昨天半夜,查丽烨正在医院值班,突然接到出征武汉的通知,她怕打扰丈夫休息,今天早上才在电话里告诉了丈夫。而此时,钱琦刚刚接到千岛湖高速路口联合执勤点打来的求助电话,那里新增的几个帐篷需要接电。

  钱琦想都没想,立刻和其他两名同志备好材料赶赴检测点。钱琦是退伍军人,做事干脆利索,到达现场后,很快确定了接电方案,一会工夫,几顶新增帐篷里就接上了电源,照明、电脑、取暖的问题一下子都解决了。

微信图片_20200209202141.jpg

  “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你们冲在一线为全县人民筑起铜墙铁壁,我们就在后方提供电力保障。”他面色轻松地跟检查点的负责人说道。但此时他的心里多想去送送妻子啊!

  “放心去,家里有我。你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硬战!等你平安归来!”赶到医院时,大巴车已经开走了,钱琦握着手机,一直在微信里鼓励着妻子。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艺”起战“疫”丨绍兴东浦老人创作绍剧抗疫情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凌晨御寒 衢州衢江高速卡点志愿者跳起《火红的萨日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