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一线 | 淳安梓桐:元宵夜的一封特殊“家书”

2020-02-09 14:07: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钱永航 唐亚馨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晓帆 钱永航 唐亚馨)“喂,是方瑞英丈夫鲍晓冬么,我是梓桐镇政府的,瑞英托我带东西给您放在门卫上了……”2月8日,元宵节傍晚,家住淳安县千岛湖镇玉兰花园小区、在家独守多日的新晋奶爸鲍晓冬,收到老婆从下面乡镇寄来的红色“礼包”,打开发现是一封家书。

621581227920_.pic_hd.jpg

  “冬哥,我在卡点上执勤,这个元宵节不能一起过了,一个人也要吃好点哦……”鲍晓冬紧紧攥着妻子从防疫一线寄回的这封特殊家书,读着读着眼眶就泛红了。家书虽简短,字里行间除了妻子的歉疚,更多的是关心关爱独守家门丈夫的言语。“因为工作需要,我们的元宵节一直都是分隔两地,去年有了宝宝,我自己的工作也稍有调整,本想今年终于能在家团圆了,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希望她在疫情防控一线照顾好自己。”

631581227920_.pic_hd.jpg

  元宵佳节,阖家团圆。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淳安县梓桐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舍昼夜、全力以赴,用最美的逆行构筑起全镇2万余名百姓安全的防线。一遍遍摸排人员,一次次宣传防控知识,一天天在村庄出入口值守……考虑到防控一线人员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镇团委、妇联共同召集志愿者为一线人员送去温暖的同时,安排“家书”特派员为其家属送去慰问和感谢,让大家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收到不一样的“汤圆”。

641581227920_.pic_hd.jpg

  “亲爱的儿子,爸爸因为要与病毒战斗,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陪你过元宵,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等工作结束爸爸一定好好陪你玩……”家住梓桐镇结蒙村9岁的徐浩在收到爸爸寄来的家书后,立刻大声地朗读起来,一旁的妻子听到后不禁流下了泪水。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徐小平便第一时间投身工作,从宣传劝导到人员摸排再到卡点执勤,几乎全勤在岗,由于防控工作经常早出晚归或者日夜颠倒,9岁的儿子便是从春节开始就没见着爸爸的身影,这封家书也是徐小平半个月时间来跟儿子说的最长也是最甜的一段话。

  一句句问候、一次次关心、一封封家书让一线的“战士”和家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651581227920_.pic_hd.jpg

661581227920_.pic_hd.jpg

671581227921_.pic_hd.jpg

  疫情不消灭,我们不撤退。今年的元宵节或许没有往日的热闹,没有亲切的身影,也没有熟悉的味道,但父母的嘱托、妻子的鼓励、子女的约定,无不时刻吹响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耳边。大家坚信,只要心在一起,众志成城,便是家的团圆。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