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疫一线,凤桥镇中心卫生院医护者在行动

2020-02-06 17:47: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春节。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很多年轻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泪目。为了让基层百姓就医更便捷、更安全,南湖区凤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放弃假期24小时待命,默默守护着居民。


2.jpg

  对镇上四大浴室温馨告知、卫生宣教、疫情任务布置

3.jpg

  主动请缨,踊跃报名,若有战,召必回


4.jpg

  24小时冒雨在高速公路路口测体温

5.jpg

  社区排摸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医生要入户随访,询问流行病学史,有无自觉症状,每天两次测体温,汇总情况,汇报上级领导。

6.jpg

  梅花洲集中观测点两名医护人员在进行垃圾分类处置

  回收的医疗废弃物,为了减少二次污染,直接在观察点装箱,然后到称重登记。医院收到医疗废弃物后,马上放入回收箱密闭封存,48小时内由大地维康统一回收处置。医疗废弃物间紫外线消毒,地面用消毒剂喷洒拖地,同时做好交接登记。

  这个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而令人难忘。在这场战役中,他们,责无旁贷,使命在肩,他们,默默奉献,执守一线。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今天,我们聚焦的几位,仅仅是无数医务人员的缩影。附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周宏斌博士诗一首,谨以此向所有奔波在一线的勇士致敬!!!

  时逢新岁雨初停,警讯传来举世惊。

  千里驰援除大疫,万家分隔锁孤城。

  忍辞萱室拥怀泣,敢闯龙潭逆向行。

  海内亲朋同祝愿,平安顺利踏归程。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