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冬至百人暖心绿色骑行 3000垃圾分类定制车亮相台州

2019-12-23 16:12: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清雅

QQ图片20191223161110.png

QQ图片20191223161131.png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清雅)昨天是冬至,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开始了。但在市民广场水景公园,百余位来自台州各地的市民组成方队一路骑行,共同为垃圾分类代言。

  此次活动是由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冬至暖心”垃圾分类公益行活动,活动从招募初期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活动当天,来自台州市自发报名参与的百余名骑行者,共聚在水景公园,途经博物馆、海洋广场、青悦城、和合公园,以及台州银行五个打卡点,并在每个点位都会进行现场打卡,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点,共同呼吁市民“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每处打卡墙上都有一句垃圾分类标语,骑行同时也能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在银行上班的小吴跟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每经过一个打卡点,三人就饶有兴致地研究起打卡墙上的口号,完成任务后再一路往下一个打卡点赶去。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百余辆哈啰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都悬挂上了垃圾分类主题车头卡,蓝白色的主题十分醒目,台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吉祥物“拉风侠”也在提醒市民注意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当下社会的新风尚,据悉,此次有3000辆主题车已在台州更新,主题车将在骑行的过程中,进入城市的每条大街小巷,通过共享的模式来传播社会公益责任,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年轻人正是我们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骑行本身就是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理念是互通的。我们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向市民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后,他们将每周举行一次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公益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骑行活动结束后,市民们共聚台州银行食堂,品尝冬至暖心汤圆,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暖洋洋的句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