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斥资50万元 义乌廿三里西京村打造柚子农业观光园

2019-12-12 10:11:50  来源:浙中新报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这些都是去年种的柚子树,今年已经结果,但果实尚小,树苗也还小,我们打算把今年结出的果实直接放入田中当肥料。”昨天(6月24日)上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西京村柚子农业观光园内,看着眼前硕果累累的柚子树,西京村党支部书记虞修君笑容满面。

  据悉,西京村是一个只有400余人的小村,也是“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的起点村。自街道启动“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以来,西京村通过“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工作大大改善村容村貌,还对环村路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

  “村里环境变美了,我们就考虑如何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看着焕然一新的村庄,虞修君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动起了脑子。经商议,将村里零星分布的百余亩田地“一分为二”,即划出20亩打造美丽田园,满足村民日常栽种需要;另外70亩由村集体出资栽种柚子,打造柚子农业观光园,由村集体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村两委组织人员到周边村庄以及周边县市学习‘取经’,并与专业植物养护团队沟通交流,最终由村集体投资50万元建设西京柚子园。”让虞修君兴奋不已的是,柚子园刚刚建好,适逢省林业局开展“一村万树”示范村评选活动。“因为这6300株柚子树,我们村被评为示范村,并获得补助奖金50万元。”

  接下来,村两委将就柚子园的具体经营模式进行商讨,以打造休闲采摘游的农业观光项目为目标,让柚子园给每一名村民带去实实在在的收获。”说起今后的目标,虞修君信心满满地说。

  (原标题《义乌廿三里西京村发展集体经济出新招 斥资50万元打造柚子农业观光园》,原作者王志坚、吴江平。编辑楼菲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