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4小时32户集中签约 义乌廿三里主镇区有机更新提速

2019-12-12 10:08: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

  “我们很支持街道的工作,那一片拆除之后重新规划建设可以改善街道整体环境。对我们个人而言,也有了改善居住环境的机会。”今天(12月10日)一早,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办事处5楼会议室,被征收户叶春阳签完了征迁协议,“回去就抓紧收拾,14号之前腾空。”

  据介绍,今天进行集中签约的义东粮管所集资建房区块位于廿三里镇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99亩,共涉及征迁户32户。房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建设年代较远,各项基础设施落后,周边环境难以提升,居民出行也极不方便。

  11月28日,廿三里街道正式启动该区块的征收工作。“经过前期评估和入户宣传,征迁户签约积极性颇高。”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钟坚说,在正式启动该区块征迁后,街道分层落实责任,多方合力组成相关工作组,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制定计划。

  “高效征迁的背后,是征迁组工作人员‘白+黑’‘5+2’的奔波,他们走实地、访民户、唠家常,为征迁户算好‘明白账’,面对征迁过程中遇到的产权确认、多手交易等问题,尽一切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杨钟坚说。

  据了解,为改善老镇区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拨浪鼓文化小镇,今年年初,廿三里街道决定分阶段实施老镇区有机更新。其中,第一阶段总面积280亩的商业中心地块已于6月份进行挂牌,用于打造廿三里区域商业中心。第二阶段的老街、水塔沿地块总面积225亩,涉及497户计1235人,目前已完成签约99.2%,用以打造拨浪鼓公园及人工湖;开元南街、东方红大桥区块,总面积30余亩,现已完成100%签约。第三阶段的前店、公园村地块计划在2020年3月完成征迁。

  “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快马加鞭,不断推进各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所有项目能够按时开工。” 杨钟坚表示,街道积极响应“奋战七十天,夺取全年红”行动号召,向着早一天启动、早一天拆除、早一天建设的目标全力冲刺。下一步,街道计划在12月20日之前腾空义东粮管所集资建房区块所有征迁房,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全面拆除。“同时,我们也将同步推进老镇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工作,尽快尽早让群众看到老镇区的新面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