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垃圾分类条例实施首个工作日 北仑开出35张整改通知书

2019-10-09 17:33: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优波 林炫铮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优波 林炫铮)10月1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宁波市垃圾分类迈入“硬约束”时代。8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北仑区综合执法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节后第一天企业、单位条例实施情况,当日开出35张整改通知书,累计开出119张整改通知书。

11.jpg

  10月8日上午9时左右,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开出了节后的第一张责令整改通知书,一家餐饮店因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被责令整改。“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物业、餐饮店是生活垃圾分类不合格的“重灾区”,对小区物业、餐饮店开出的整改通知书也最多。”现场执法人员对记者表示。

  为什么都是开整改通知书呢?现场执法人员解释,“指导和引导比处罚更重要”。在《条例》实施的初期阶段,仍属于一个过渡时期,而且罚款并不是目的,引导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且能够分好,这才是最终目的。在北仑垃圾强制分类的起步伊始,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仍将以教育、劝导为主,给市民或单位改正的机会,但是对于责令改正后任然拒不改正的执法部门也将严格执法。

22.jpg

  在垃圾投放点旁,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会同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桶边督导,迎接生活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的来临。垃圾分类志愿者邹阿姨表示:“垃圾分类其实真的不难。只要你从思想上克服了畏难情绪,干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最初,大家都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等到真的上手做了,才发现只要多备几个垃圾桶、甚至几个垃圾袋就能解决问题。

33.jpg

  “垃圾分类已经难不倒我了,日常的东西基本能分清楚。”家住太河盛景小区的何大伯颇自信地说,他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此前都上门宣传过垃圾分类,而且他在最近微信上也都有参加过答题。

  记者从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条例实施8天以来,北仑区十个执法中队出动624人次共对169个居住区、49个企事业单位、530个商家进行了检查,共开出119张整改单。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19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县市榜单公布!苏浙皖三地占比近半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