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乌廿三里开展古建筑群消防演练,筑牢国庆节防护“安全墙”

2019-09-29 16: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园园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楼园园)9月29日上午,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市消防支队、廿三里街道联合主办的全市文物古建筑保护消防演练活动,在廿三里街道陶店村古建筑群举行,来自各镇街的文体站负责人、各省保单位所在地村委负责人、文物执法中队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加观摩学习。

  灾情模拟廿三里陶店村何氏宗祠大厅里因电线线路老化、短路产生火花,引发房梁着火,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的智慧平台监测到陶店村何氏宗祠智慧烟感报警后,立即迅速派出就近古建筑群消防队前往察看,由于火势较大,他们一边疏散群众,一边调配力量采取四面围攻的办法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以控制火势蔓延,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消防演练圆满成功。演练活动还组织群众对常见的火灾进行扑灭。

  据了解,义乌市现存的古建筑面多量广,大部分文物古建筑年代久远又多为木质材料,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要求,各镇街要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开展文保古建筑群的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消除古建筑群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各类火灾隐患,提升各镇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的群防群治大体系。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