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春泥计划火热开展中,你的孩子参与了吗?

2019-08-12 10:18:35  来源:凤桥发布 

  暑假时节,凤桥各村都为放假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一起去看一下吧!

  凤桥社区

1.jpg

  7月28日上午9点,凤桥社区和泰隆银行一同为社区7月生日的孩子们举办以“缤纷夏日 欢乐暑期”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孩子和家长一起做游戏、吃蛋糕,还为爸爸妈妈送上亲手制作的康乃馨。

  在一开始的康乃馨制作环节中,孩子们都做得非常认真,跟紧步骤,通过一步步的粘贴、固定、组装,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制作而成,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笑得合不拢嘴,成就感也非同一般。接着,孩子们把花朵送到爸爸、妈妈的手中,一同合影留念,将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定格。而后的生日会上,孩子们同唱《生日快乐》祝福歌、吹蜡烛、许心愿、做游戏、分享生日蛋糕,欢声笑语萦绕着生日会现场。

2.jpg

  7月30日,凤桥社区联合凤桥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及手工制作活动,尽管烈日炎炎,40多位孩子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徐馆长通过PPT,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部分层层推进,详细讲解,并在讲座中穿插互动环节,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举手发言参与问答。“我知道,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接着,社区还为孩子准备制作材料,经过折叠、黏贴、上色,半个小时后,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垃圾桶就做好啦,再将画着各种垃圾的粘纸贴在小垃圾桶上,在贴纸的过程中孩子们互相纠错、互相指导,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栖柽村

3.jpg

  为培养青少年健康思想,丰富广大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提高业余爱好,7月30日,栖柽村特举办暑期青少年象棋比赛。

  象棋是一种双方对阵的竞技项目。本次活动报名参加人数10人,我们选择抽签,6名轮空,4名逐鹿前8强,比赛正式开始了,各路棋手分坐棋盘两边,专心致志地排兵布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马飞跳,"杀得"不亦乐乎。中场休息时,选手还不时的相互交流探讨。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较量,栖柽村的4名选手出来了进行最后的较量,对弈双方端坐如莲,屏声静气,楚汉争雄,沙场点兵。或布局缜密,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妙棋连连。睿智、敏锐、沉着充盈着整个赛场。名次出来了,最后由吴启侨获得第一名。

  永红村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永红村与凤桥图书分馆联合举办暑期夏令营之垃圾分类活动。一开始,结合图片与文字,老师讲解了部分地区垃圾随意堆放的现状,以及给地球带来的恶劣影响,水污染,空气污染等,严重破坏了人们的居住环境。因此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4.jpg

  垃圾分几类,如何分类,老师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垃圾四分法,台下的小朋友积极配合,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介绍好垃圾分类之后,老师给每个孩子一份垃圾分类手工制作图。里面有一个垃圾分类魔方,孩子们先是给魔方上的地球涂上斑斓的色彩,然后将魔方拼接好,贴上4个颜色的垃圾桶,将代表相应垃圾的图片正确地投放到垃圾桶里。通过理论与动手实践的结合,让孩子们正确认识垃圾分类,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改变世界,从我做起。

  漫漫暑假,炎炎夏日,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快乐的暑假氛围,缓解夏日的疲劳,永红村开展了超轻黏土大作战活动。24种颜色艳丽的黏土,超轻,超柔,环保,无毒,在老师的简单介绍下,孩子们开始自己的手工创作。

5.jpg

  首先取几团自己需要的颜色,再进行揉、搓、捏,直至出来合适的形状,最后将黏土粘贴在一起。整个过程,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耐心,细心,以及动手能力,一不小心,黏土就会变形。大家在制作的时候都非常地小心,不一会儿,一个个完整地图案就活灵活现了。将这些成品摆放在一起,仿佛置身于植物世界和动物世界,栩栩如生。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有人不禁高呼:“真好玩呀。”最后得意洋洋地满载而归。

  星火村

6.jpg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在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星火村开展“八一贺卡制作,送给最美的人”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7月31日上午,星火村的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制作手工贺卡。首先,工作人员先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和诞生地。简单讲解手工贺卡的制作方法后,小朋友们便开始挑选自己喜爱的材料。先将彩色卡纸对折,制作贺卡的基本轮廓,再粘上一颗五角星,代表了对退役军人满满的敬意,然后再用花朵、爱心等点缀,最后,在贺卡内页写上祝福语,一张张承载了孩子们最真诚的祝福的贺卡便完工了。

  当天下午,小朋友代表拿着制作好的贺卡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徐阿康徐爷爷家里,将贺卡亲手送到徐爷爷手中,并听徐爷爷讲起当年打仗的故事,学习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等红色精神。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