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中心城区垃圾分类知晓率提升10个百分点

2019-08-11 08:40:4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我是XXX,第5668个倡议湖州垃圾分类新时尚!”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垃圾分类接力刷屏了。记者看到这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分类办、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发起的一项“垃圾要分类生活变美好湖城新时尚有你更Fashion”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H5的方式展现生活垃圾有哪些分类,该如何分类等,通过几张简单易懂的卡通图就让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一目了然。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湖州市开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八进”活动,各部门统筹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全方位覆盖。截至目前,各区县已实施精准分类的小区开展积分兑换、集中辅导、智能设备演示等专场活动39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册,对7万余户市民家庭开展了入户宣传,“智慧管理”“积分制”“零垃圾村庄”“一村一课”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基层经验不断涌现。市分类办制作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知识培训课件,组织培训讲师团,并已在市规划院等单位开展知识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红色年轮见初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和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5000余份。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市政务办在行政中心、市民服务中心设置垃圾分类温馨提示等内容,并以餐厨垃圾分类为重点引导广大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总工会等单位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71支,发动“家园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垃圾分类“小分子”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的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当中。市文广旅局指导创作舞蹈《垃圾分分类》和小品《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以文艺形式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也都突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设置垃圾分类设施、提示牌并开展教育引导。

  根据市文明办日常的文明指数调查问卷测评显示,市中心城区街头随访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经从年初的87.3%上升到近期的96.6%,提升了10个百分点。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