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生态环境整治“立巡立改”动真格

2019-07-30 09:59:08  来源:凤桥发布 

  成立12个“挑刺”专班实行地毯式大排查,落实24小时“立巡立改”机制推动高标准整治。7月16日下午开始,凤桥镇掀起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巡查“风暴”,以12个村(社区)的68个网格为单位,全域铺开生态环境“痛点”精准排查治理,扎实筑牢小城市生态环境防线。

1.jpg

2.jpg

  次日下午,凤桥镇重点办汇总出的首个攻坚日战果颇丰:12个“挑刺”专班排查出各类生态问题74个,24小时“立巡立改”率超九成,剩余问题需要联系上级部门协调或多部门联动的,也已积极进入对接环节,将尽快形成整改方案,予以妥善解决。

3.jpg

4.jpg

  据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巡查以联村(社区)的党政领导干部带队,抽调30多名精兵强将,分成12个“挑刺”专班,对照前期上级相关部门督查反馈的“四张清单”,重点围绕固体废物、水环境污染、大气环境污染等问题“找茬挑刺”。

5.jpg

  除了巡查方案中指定的村庄环境、田间地头、集镇区域等重点“挑刺”范围,各专班组还结合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一村一策”细化“挑刺”方式,让巡查行动成效加倍。比如庄史村工业园区集中,流动人口较多,因此出租房周边环境成为该村专班“挑刺”的重点;凤桥社区的集镇最为热闹,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地带成为该社区专班紧盯的区域;茜柳村有省级高标准农田,农业较为发达,田间地头的生态环保就成了该村专班常走的片区……

  “对于各专班在巡查行动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我们要求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整改,能够24小时即查即改的,各职能部门、村(社区)要及时做好问题整改,确实需要较长时间联动整改的难点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整改进度。”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6.jpg

  当然,“立巡立改”的“风暴”不是“一阵风”,而是要保长效。该负责人表示:“全域打好生态环境‘痛点’排查治理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合力,打通生态环保与美丽乡村、美丽经济之间的循环通道,‘点线面’协同并进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同时,深一度落实即查即改、日常巡查、技术管控、重点督查“四大机制”,对新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常开展“回头看”,确保风清水净、整洁优雅的环境常驻“桃源新城”。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