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学书法、围棋对弈、垃圾分类,凤桥这几个村的孩子这样过暑假

2019-07-30 09:27:06  来源:凤桥发布 

  暑假时节,凤桥各村都为放假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一起去看一下吧!

  栖柽村

1.jpg

  栖柽村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懂得中国汉字是四大古文字之一。更为了提升村里青少年的汉字书写能力,促进小学书法学习,让孩子们体会汉字演变中的魅力和神奇。

  书法课从简单的笔画开始,如一、二、三等笔画,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老师的示范,认真学习老师的握笔动作,老师讲到学会硬笔书法心一定要静,做到眼到,手到,心到。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书法本和铅笔,同学们生生被吸引,对硬笔书法有着浓烈的兴趣,在写字过程中,老师要求坐卧写姿势要正确,足安、头正、胸挺、臂开、腹收是标准姿势,更讲到了硬笔书法不是就一节课就能练成的,回家后要多练,勤练、多临摹,带着兴趣去写字是非常重要的,小朋友们积极性很高,用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完成了我们的书法作品,小朋友都写的非常认真,老师的评价也很高。

2.jpg

  为丰富村青少年暑期生活,栖柽村组织村青少年在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围棋对弈”活动,邀请了老师讲解了围棋的叫吃和提子,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首先老师讲解了围棋的起源和基本规则,讲到了围棋的气和虎口、天元等一些基础知识,小朋友们听的是津津有味,用举例子的方式举例了围棋“扭羊头”的奥秘,扭羊头的棋形一旦形成,就没有破解的方法,要避免被扭羊头,需要在被围棋子的逃跑路线上预先放上一颗接应子,有接应子,扭羊头就不成立了。

  这节课小朋友学到了很多围棋的新知识,了解基本知识后,小朋友们开始做相关的一些练习,小朋友和小朋友之间相互对弈,有不懂的地方,就积极与老师探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一位家长表示,下围棋可以锻炼小朋友的专注力,对弈中讲究文明礼貌和尊重对手,学一学十分有好处。

  三星村

  7月18日上午,三星村邀请了中小学生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趣味活动,吸引到50余人次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星村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宣传与趣味的游戏活动相结合的这一形式成功吸引到了许多小朋友。在她的生动地讲解下,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十分投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流程和分类方式,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3.jpg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纷纷凭着丰富的环保知识获取了一份又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在垃圾分类实践操作环节中,将卡片上的各种垃圾正确地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大家积极参与,通过认真听讲都能很好地把垃圾正确分类。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进行“创意树叶贴画”DIY活动,将废弃的落叶合理利用起来,制作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一幅幅画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孩子们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

  联丰村

  7月18日下午两点,联丰村开启了暑期青少年活动的第二场。活动开始前联丰村联合泰隆银行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形式各样的环保面具和环保颜料。本次活动吸引了37个小朋友前来参加。三治会堂楼下活动还没开始小朋友们就早早地前来报道了。

4.jpg

  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之后小朋友们就开始了自己绘画功底的展示,拿出颜料,拿出画笔,慢慢调试颜料,各个都有模有样的,历经一个小时左右时间,一张张神采飞扬的面具“出世”了。嗯,还别说,画的都挺不错的。活动结束,小朋友戴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格外的开心。

  星火村

5.jpg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节能环保意识,7月18日下午,星火村开展了“变废为宝——可乐瓶的蜕变”活动,吸引了40余名孩子前来参加。

  孩子们都从家里带来了洗净的塑料瓶子、玻璃瓶等,围坐在一起,待村工作人员讲解完可乐瓶变花瓶基本步骤后,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制作现场格外热闹,大家挑选着自己想要的装饰材料,先把双面胶粘在瓶子的外面,再剪一段麻绳……就是这样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瓶子,缠上不同颜色的麻绳,粘上一段吸管,插上一棵绿植,瞬间华丽变身成一个个精美的花瓶。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