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城区比学赶超建设一流核心区 拿出亮点成绩单

2019-07-28 09:41:3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柳景春

  老旧小区连片改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AI智能破解垃圾分类难题……近日,下城区举行首轮“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展示上半年工作亮点,同时通过看现场、比成绩、学经验,掀起全区下半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

  在原石桥华丰村工业经济园地块,原集体企业已经全部搬迁清零,卡车和推土机正组团作业推进地块的清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在街道各经合社的大力支持下,石桥街道实现了四村集体非住宅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全部签约清零,搬迁企业1019家。”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利民介绍说,“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地方,以前是工业园,以后将规划建设成一流的智慧商住项目。”

  垃圾分类是我市环境立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下城天水街道的灯芯巷社区也有了积极的探索。在江山弄凤起里交叉口,一个配有两个摄像头和一个电脑屏幕的AI智能垃圾房,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它可以利用人脸识别、AI技术和“城市大脑”平台,对垃圾投放点环境、定时定点参与等情况实时监控,并对垃圾箱满溢、垃圾外露等情况第一时间发出预警,有效弥补非集中投放时段志愿者缺少的监管问题。

  上半年以来,下城区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大抓落实,苦干实干,在经济提质、环境提升、民生保障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纷纷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如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0.18亿元,同比增长6.6%;财政总收入111.32亿元,同比增长12.12%,增速高于杭州市平均水平。重点项目集中签约24个,总投资170亿元。引进外资9.8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蓄势启航。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