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区油车港镇举办湿地文化旅游节 活动精彩纷呈

2017-11-18 10:14  来源:嘉兴在线 

  银杏烂漫,白鹭起舞。11月17日,2017油车港镇湿地文化旅游节主活动在银杏·天鹅湖入口广场举行。

  百余名市民冒雨前往,感受秋冬季自然唯美的生态湿地,大叹不虚此行。

  这一独特的旅游节由银杏·天鹅湖样板区开放、画乡毅行、农民画绘画现场采风和油车港镇旅游发展论坛四大活动串连,以“文化麟湖 风情湿地——金秋之邀”为主题,进一步发挥油车港镇生态资源优势,突显湿地文化旅游特色,提升油车港文化品牌,大力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示范镇和画乡银杏特色小镇建设,展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

  活动现场,银杏·天鹅湖样板区启动仪式一同举行,开放样板区标志着银杏·天鹅湖项目将揭开她众人期待的面纱,释放未来无限精彩。一千亩天鹅湖、环湖三万株银杏、千米红梅长堤,还有观光小火车、激情卡丁车环道……银杏·天鹅湖项目旨在打造华东区域级4A生态主题旅游景区,将会成为嘉兴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养生基地和大都市人的第二居所。

  近年来,油车港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区委区政府推进“全域旅游”的目标要求,以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两镇联创”为抓手,着力发展生态经济,全镇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呈现良好态势。“银杏·天鹅湖项目的入驻,是一张新的城市名片,这里将被逐步打造成以银杏为主题的生态乐园,对油车港、秀洲区乃至整个嘉兴市的文旅业态嵌入了一种崭新的元素。”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银杏·天鹅湖项目作为油车港推进湿地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环节,将联动西千亩荡旅游景区,结合中国菱乡和农旅小镇建设,形成独具江南水乡风情的精致新城。

  样板区开放活动之后,紧接着是画乡毅行活动。毅行以银杏·天鹅湖为起点,穿越嘉兴欢乐世界,麟湖生态公园,龚宝铨故居,感受着最美画乡。活动现场,聚集了一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们,完成全场约7公里的毅行。行走中,凡是盖满5个章,就能领取精美纪念大礼包,礼包内有精致手提袋、银杏叶脉书签、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金泉作品集。“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平时一直身处在城市里,今天能亲近大自然,感受这么美的环境,很享受。”特地从杭州赶来的薛艳表示。

  在银杏·天鹅湖项目内,还举办了农民画绘画现场采风活动。油车港镇诚邀大家用画笔,描绘出真实记录油车港镇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油车港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五类水、三改一拆等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当天下午,在希尔顿酒店,相关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一同见证油车港镇智慧旅游系统发布,同时听取镇旅游总体规划介绍,见证油车港智慧旅游的新征程。近年来,油车港镇围绕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的目标定位,紧紧依托丰富的湿地资源、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重点开发建设了一批以生态观光、历史文化、休闲度假为主要载体的特色旅游项目,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紧密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双整”等重点中心工作,围绕全域美丽的建设要求,积极承接上海迪斯尼、南湖红色旅游溢出效应带来的机遇,更深入的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民俗风情,更深度的融合特色农业和食品工业等旅游资源,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去规划全域旅游新蓝图,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人人艳羡的“镇美、人和、业兴”发展之路。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