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推出劳动力调剂服务平台 打破“围墙”共享员工

2020-04-20 07:49: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陈佳莹 通讯员 张涌 章卫国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陈佳莹 通讯员 张涌 章卫国)这两天,绍兴市越城区两家企业通过绍兴市劳动力调剂服务平台实现了一次特殊的员工流动。在不改变劳动用工关系的前提下,一家企业的50余名富余员工暂时借调到另一家企业普工一线工作3个月。

  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是一场硬战。有的企业订单量大、用工短缺,有的企业人力闲置,“余”和“缺”如何在短时间内对接达成匹配,成为一道急需解决的难题。

  为此,绍兴上线全市劳动力调剂服务平台,通过政企联手,用“共享”商业模式盘活人力资源。“把暂时用工不足的企业员工调剂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帮助企业生产,这样既解决了生产不足企业员工流失问题,又保障了员工需求较大企业的用工。”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中心主任裘宏柱告诉记者。

  前期,绍兴市人社系统以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摸排了全市2000多家制造业与贸易企业,摸清企业暂时性员工过剩情况,纳入调剂平台名单。同时,充分利用海智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人才招聘集聚优势,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对接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广泛征集一批企业用工需求岗位。

  绍兴还成立专门的调剂对接工作小组,落实一企一专人。企业通过平台申报待业劳动力用工调剂需求和阶段性用工短缺信息,绍兴市人社系统根据行业类别、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员工意愿等内容进行逐项精准匹配。

  “近段时间我们企业因扩大产能急需30名普工操作工,岗位要求相对较低,只要能简单操作就行,我们已提交了需求申请,希望马上能‘借’到新员工。”绍兴阿太克生活制品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对平台调剂充满期待。

  针对部分企业担心的调剂期间员工关系问题,绍兴市还制订了劳动力余缺调剂合作办法,明确了员工调剂期间工伤、社保、劳动纠纷处理流程,为调剂企业吃下定心丸,拟定了用工余缺调剂协议和劳动合同变更协议参考模板,为企业双方约定调剂内容提供参考。

  目前,该市已有4对企业160余名劳动力达成余缺用工调剂意愿。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酱油工坊里做直播涮火锅 杭州河上镇百年酱园焕发新生机 萧山楼塔镇:吹响决战千年文旅古镇“集结号” 嘉兴南湖:枯枝落叶“变废为宝” 成就绿色生态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刚刚 新市镇德清经济开发区首条镇区公交正式开通! 疫情之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湍口人的回答想想都美 嘉兴桐乡大麻镇环境整治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