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富阳“90后”老党员自编方言快板《防疫“三字经”》

2020-02-09 21:43: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绮虹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孙绮虹)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民主村的蒋景松老人,今年93岁,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看到这么多年轻同志冲在一线,也想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用自己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蒋景松老人平时喜欢打快板,曾创作方言快板《感恩共产党》,唱遍了春江各地。疫情爆发之后,他通过看报、看电视了解了疫情中个人防护的要点,便开始写起了《防疫“三字经”》的快板词。创作完成后,春江街道第一时间为老人录制了快板微视频,在辖区党员和村民微信群中转发,受到了广泛好评。

  有村民说:“这样的快板说唱很接地气,我们一听就记住了要怎样做好个人防护,也转发了好多群,要周边更多的人都看一看,听一听。”

《防疫“三字经”》

疫情来,莫要慌

不传谣,相信党

待在家,别乱跑

吃清淡,多开窗

勤洗手,用肥皂

出门去,戴口罩

不扎堆,少闲逛

遇不适,向医报

若发热,莫说谎

早隔离,自观望

有困难,我们帮

十四天,熬一熬

春天到,百病消

大家来,欢歌唱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