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富阳区大源镇党委书记为集中隔离人员送上第一餐饭

2020-02-03 14:19: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琦欢

微信图片_20200203141721.jpg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史琦欢)富阳区大源镇门窗产业遍布全国各地,在外从业人员7000余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源镇全面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摸排有武汉旅居史或者与武汉有接触史的人员34名,并统一送至江南医院集中隔离点,进行科学系统的医学观察。

  为保证医务人员能够集中精力,大源镇抽调15名干部赴集中隔离点,负责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保障工作。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均存在一定程度的恐慌心理,如何有效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是党委政府面临的首要问题。

  “这些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做好保障,疫情面前党委不能缺席、干部不能缺席,今天的午饭是隔离点的第一顿热饭,我作为党委书记,带头去送这顿饭!”正月初四的疫情通报会上,镇党委书记李丰斩钉截铁地说道。为什么要去送第一餐饭?李丰说:“这次疫情来的快,这批人员又都是有武汉旅居史或者与武汉有接触史的人员,干部去隔离点做后勤保障工作,心理肯定是有顾虑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我作为党委书记、作为领导干部,就必须要冲到前面去,为我们的干部做好榜样”。

  中午,李丰与镇纪委书记就来到江南医院,戴上口罩,穿上医务服,为隔离人员送上了两荤两素的第一餐饭。同时,还隔着门与隔离人员交流,安慰他们、鼓励他们,并表示镇党委一定把他们当家人,一起攻克难关。

  在李丰书记的带领下,负责保障的15名镇干部也都抛掉了思想顾虑,克服了恐慌情绪,按照规范操作每天为隔离人员送饭。在干部的悉心照顾下,隔离人员情绪稳定,目前已经有14名人员解除了隔离。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推进,据统计,有1700余名党员参与了疫情防控,1000余名群众主动报名参加疫情监测点值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