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暖!从富阳春江村到浙一医院 穿越50公里的500斤新鲜蔬菜

2020-02-09 13:0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再红

微信图片_20200209130444.jpg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丁再红)2月8日上午,家住西湖区的汤荣华回到娘家春江村,准备把父母采摘打包好的500斤新鲜蔬菜接运到浙一医院,为她的老同事们送去特别的“元宵节礼物”。

  一大早,她独自一人驱车从杭州来到富阳,到了熟悉的村口,面对“重重关卡”,她没有进村,而是静静地在门外等候。

  上午九点半,71岁的老父亲骑着三轮车如约而至,车上载满了刚采的萝卜和青菜,在村口执勤人员的帮助下,一袋袋蔬菜很快从三轮车转移到轿车里。沉甸甸的鲜萝卜,翠绿绿的小青菜,一共500斤,轿车后备箱已经塞不下,又放满了车后座和副驾驶。

  “我是昨天给老爸打的电话,说今天元宵节,我回来看看他们。”汤荣华说,“顺便再带些新鲜蔬菜去医院!”

  接到女儿的电话,夫妻俩便计划次日早起去地里现采。一大早,他们冒雨采收,清洗打包,总算在女儿赶到时正常“交货”。

  汤荣华曾是浙一医院的职工,与旧时的单位和同事有着深厚的情谊。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很多熟悉的同事都奋战在一线,随着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新鲜蔬菜的购买成了一大难题。得知娘家父母种植着大量的青菜萝卜,她便想采收一些专门送给一线的老同事,让她们在这个节日也能吃上一口最新鲜的。

  上午十一点半,500斤蔬菜从富阳到杭州,穿越50公里,顺利来到浙一医院门卫处,提前联系好的保安将它们分送到医院的各个科室。

  “大部分急诊科拿了,发热门诊的都不能回家,我也拿了,大家谢谢你!”

  “今天吃最新鲜,元宵节快乐!”

  汤荣华的手机里记录着这样一段对话。

  汤荣华在朋友圈里这样说道:载着刚从地里采收的青菜萝卜,送给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很安心!

  从春江街道春江村到浙一医院,从“大后方”到“最前线”,500斤蔬菜,承载着祝福与关爱;100公里往返,丈量着决心和力量。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