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厨艺大赛 两百多家庭孙权故里龙门争霸

2019-11-06 16:50: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锦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002.jp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锦)逛古镇,赏美景,品美食。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家庭厨艺大赛,11月2日在孙权故里富阳龙门举办,来自杭州各县市区的两百多个家庭的民间厨艺达人同台竞技,领略原汁原味的美味情缘。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联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泰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电视台承办。线上和线下同步报名,从六百多个家庭遴选出两百多户齐聚龙门,奉献了一台味觉和意境俱佳的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010.jpg

  从600多户家庭中选出炒菜能手

  都说家是爱的港湾,厨房更是亲情回归的圣地。只是,现代人工作节奏快,忙于应酬或习惯了外卖,回家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少。

  “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主办方的初衷,得到了许多家庭的积极响应,留言说,“吃饭不仅是填饱肚子,更是家人团聚、感受亲情,对生活最本真的回归。”

  承办方泰隆银行杭州分行,此前已连续七年举办民间厨艺大赛,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这次将参赛人群从中老年扩展到年轻人,人气爆棚,线上线下共收到600多家庭报名。选手们从菜名、选料、形态都花了很多心思,读来令人温暖,越来越喜欢美食。因场地有限,最后只选择了200多户家庭现场参赛。

  除了创意菜外,有的厨艺爱好者还拿出有典故的特色菜,满足味蕾的同时,又增加饮食文化。来自淳安县的唐叔叔参赛菜品为《鱼跃龙虾》,他说,“九姓渔户”是千岛湖最早的原著居民,相传九姓渔户跟随陈友凉与朱元彰争天下,陈友凉战败后,明太祖朱元璋将他们贬为“渔户贱民”赶入江中,限定他们以船为家,不得上岸居住,不准应试,不得与岸上人通婚等,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以鱼虾为食,生生不息。同时,他将菜名与泰隆银行的标识“小鱼”融合在一起,寓意泰隆银行在千岛湖这片大地上发展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015.jpg

  儿子烧给父亲一道浓浓的鸡汤

  当天布置了现场烹饪区、百家宴展示区。烹饪区由36名参赛者轮番上阵,在烧、炸、烩、蒸、馏、炖中展示“舌尖上的家常菜”,围观者众。百家宴展示区摆放的是200多户家庭烹饪好的菜品,菜品涵盖了杭帮菜、川菜和鲁菜,各大门派,令人垂涎欲滴。

  除了味道,每一道菜还蕴含着温暖的故事。单从菜名,如幸福记忆、“锅包肉”的爱情故事、爱心南瓜饼等,就透着浓浓的爱与温情。

  富阳区新登镇的畲族小伙蓝先生,当天的参赛作品是“满山香鸡煲”,用中药材和土鸡煲汤。原来,他幼时体弱多病,老爸听闻草药“满山香“能强身健体,便翻越三山五岭采药,但单吃难以下咽,细心的老爸用了土鸡煲汤,煲热水沸,香气袭人。如今,老爸已两鬓斑白,蓝先生又传承了这道菜,时常烹饪,以感念父恩。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817.jpg

  名嘴名厨现场来助阵

  现场的评委阵容也十分强大,主办方邀请了名厨、名嘴和媒体朋友组成评审团,对炒菜和百家宴进行打分。评委叶军曾获得“世界御厨金厨勋章”,拥有丰富的烹饪经验;评委周志华是国家一级演员,江浙沪著名滑稽演员、十大笑星获得者,也是杭州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评委朱芸儿是全国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杭州文广集团的十佳主持人。

  现场不只是锅碗瓢盆的交响乐,因为名嘴的说学逗唱,采访连线到大屏幕上,主持人的金句不断,加之选手亲友团的卖力拉票,不时爆发出爽朗的欢笑声。

  期间,杭州的少儿合唱团还演唱了《梦想天堂》、戏曲《千古龙门情》和《对花枪》、《阿六头之歌》、《常回家看看》等表演和歌曲穿插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026.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从现场36位炒菜选手诞生“十大厨王”、“烹”然心动奖、别出心裁奖、“厨”动味蕾奖、美味臻传奖、暖心落胃奖、乡味网红奖等6个单项奖,百家宴中评点赞评出十强选手,还有20位入围奖。两百多位参赛选手,人人有奖,大家欢乐,最少也有价值68元的调料大礼包。

  获奖的美食,不仅讲究选料、营养和味道,还巧妙构思了家国情怀,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观众们也切磋交流,想学习优秀的厨艺。

微信图片_20191106164019.jpg

  作为主要的承办单位,这已是泰隆银行杭州分行第八年举办厨艺大赛,是泰隆银行杭州分行践行普惠金融、努力回馈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送金融、送文化、送服务”到基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共建和谐社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厨艺大赛 两百多家庭孙权故里龙门争霸 浙江将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综合能力 你准备好了吗? 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党员带头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衢江 美丽城镇催化产业融合 12月31日起党政机关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浙江十部门联合发文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各地准备如何了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