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别了,浙江最后一座煤矿 牛头山矿区移交给安徽

2019-07-29 08:20: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叶诗蕾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记者从长兴县政府了解到,7月24日,安徽省广德县与浙江省长兴县、浙江长广集团正式启动牛头山矿区资产及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交接工作。至此,已闭矿6年、被称为“浙江最后一座煤矿”的牛头山矿区正式确定移交广德县管理的最后期限。

  据悉,牛头山矿区资产及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将在9月26日之前完成交接,长广集团和长兴县有关职能机构人员整体撤出牛头山矿区,矿区国有资产和社会管理、司法、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职能全面移交。据初步统计,交接矿区地面建筑物达33万余平方米,土地面积5400亩。

  牛头山矿区又名长广煤矿,位于广德县与长兴县交界处,下辖大部分区域属于安徽省。因历史原因,其煤矿归由浙江省统一开采。1958年8月,长广煤矿诞生,形成了“地面安徽管,地下浙江挖”的独特局面。上世纪80年代,长广煤矿进入生产辉煌期,产煤量超过100万吨,占当时浙江总耗煤量的三分之一。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煤矿资源的枯竭和经济结构转型,长广煤矿的矿井逐步进入关停程序。2013年8月,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长广煤矿七号矿井宣布关闭,意味着浙江彻底结束了产煤的历史。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