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走读转塘⑤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2019-09-17 08:14: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照片 007.jp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突出江心……江涛至此,倾洞若浮,苏公石门河状极论其险,潮入海门分两派,东沿捍江塘向富春江直上,西直射浮山怒激倒回,谚谓之回头浪盘石浮江。”——《钱塘县志》是这样记载浮山的。

  浮山社区,位于转塘街道东南处,东与缪家相邻,南和横埭街相壤,西和良户村相接,北靠浮山。沿着科海路一直开,在与浮山东路交界处(杭州市市委党校前方)转弯进入浮山东路,浮山社区的牌子就赫然在目。

  “整个社区约1平方公里,现有居民户261户,现有党员62名。”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中国成立初,浮山地区以种植水稻为主,改革开放后经营有了多种模式,发展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特种水产、饲料加工等。

照片 004.jpg

  当时,当地拥有企业20余家,控股企业一家、合营企业一家,形成了科技农业与商贸相结合的经济体,生态农业发展成绩斐然,有118个国家和地区人员前来考察参观。20世纪90年代,还获得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的称号。

照片 001.jpg

  浮山,自然离不开山,浮山与西南之狐狸山、蜈蚣山合称三山。在这山间,浮山茶叶也是非常有名,以“扁、瘦、香”而闻名,由于山上保留的茶叶并不多,因此产量也很有限,所以,每年的茶叶都是供不应求,若要喝上一杯正宗的浮山茶叶,往往需要提前一年才能品尝到。

  美丽风光还在孕育美丽产业。在浮山社区东面的鸟背畈处,有蝴蝶兰种植培育基地和铁皮枫斗种植培育基地。其中,蝴蝶兰种植培育基地已走过了由无到有、快速成长的初期阶段和短暂的震荡调整期,现今迈向了稳定生产,注重品质的时代。而种植基地是从2011年开始引进,由浙大农业科的教授组成的专业团队负责培育和种植,经过多年的培育工作,今年12月将正式对外销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行时 残疾人士共参与 瓶窑镇塘埠村连续五年举办中秋活动 游子难舍故乡情 体育赛事与生态建设同行 新市“古镇杯” 足球赛火热开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