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2019-09-10 15:09:27  来源:浙江在线 廖颖 朱邦建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廖颖 朱邦建)“村民那些老房子空着没用,也不愿意花钱修缮。我们俩一商量,觉得不应该让老房子荒了,说做就做了。”丽水市松阳县赤寿乡界首村村民刘荣庆说。

  近日,在松阳银保监组、松阳县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松阳农商银行向刘荣庆发放了40万元贷款,用于“拯救老屋”。

  刘荣庆和刘方德两人是界首村的老干部了,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界首村的村容村貌改善工作。如今,界首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文化古村,但村里仍有不少老房子年久失修、荒废。

  两人和十几位屋主谈过修房子的事情,但大多数屋主都表示,虽然有政府补贴,修缮房屋仍需要大笔的资金,况且已经有其他房子住了。两人商量之后,决定买下这些老房子,申报“拯救老屋”项目,花钱修缮,不埋没老房子的历史价值。

  当刘荣庆和刘方德向松阳农商银行赤寿支行工作人员说起这件事情后,信贷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之后,松阳农商银行给予刘荣庆4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并且在贷款利率上给了一定的优惠。

  松阳县是全国唯一一个“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试点县,全县各地的“拯救老屋行动”都在有序地开展。松阳农商银行作为松阳县人民的伙伴银行,将会大力支持“拯救老屋行动”,为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浙江磐安县方前镇惊现神秘“巨石阵” 淳安开采“黄金果” 预计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