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松阳这家医院专为农作物“把脉”

2019-07-25 08:35: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通讯员 林章荣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通讯员 林章荣)日前,松阳县周坌村村民叶火亮来到位于阳溪茶青市场旁的新型植物医院,为自家茶园的茶叶问诊、拿药。

  “前段日子一直下雨,我家茶叶的品质不好,产量也不高……”他对着“医生”——该县植保专家刘刚诉起苦来。刘刚核实情况后开了“处方”:趁天晴施加菌肥和有机肥,提高茶叶的免疫力……

  最近正值夏茶上市,阳溪茶青市场里人头攒动,6月底启用的松阳县植物医院中心门诊部特意选址于此,就是为了方便往来农户问诊。

  “我们是不穿白大褂的医生。”松阳县植物医院院长、推广研究员陈银方介绍说,医院聘请了45名来自农业、林业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担任医生。同时,邀请省、市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退休农技专家担任医院顾问。医生们为农户免费提供土壤改良、减少农药化肥使用、农作物种植、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方面的绿色防控技术和指导。

  除了定期坐诊,医生们还会上门巡诊。前些天,农技专家黄显达骑着电瓶车赶到斋坛乡大路村,为种粮大户孟文高的400多亩水稻看病。“水稻已经受到刮青虫危害,现在是拔节初期,需要尽快防治。”黄显达下田详细查看水稻的生长情况后当场开出“处方”,并与农户约定了回访时间。

  目前,松阳除县植物医院启用外,5个乡镇片区分院正在筹备中,15个研究基地正在建设中。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