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买菜和逛商场一样 杭州农合联之江一号农贸市场开业

2019-08-09 16:1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琦旸 华丽 寿玉婷

QQ图片20190809161456.jpg

QQ图片20190809161459.jp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胡琦旸 华丽 寿玉婷)“太有福了!现在买菜和逛商场一样,买了菜还能品尝小吃,不要太悠闲哦!”8月9日上午,杭州农合联之江一号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这也是2019年街道人大第一届居民议事会上提出的八件民生事实项目之一,为周边市民提供从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形成“15分钟生活”服务圏。

  “菜篮子”虽小却与民生息息相关,农贸市场,是最基本、“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据悉,该农贸市场位于博美路169号,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别两层,共有摊位106家,一楼主要经营的是楼外楼、卤南王等各种风味特色小吃和水果,还专门设立了休息区供顾客用餐和休息。二楼主营水产、蔬菜、鲜肉、禽蛋、调味品、冷冻产品等。

  扫码就能知道来源

  智慧农贸市场买菜很放心

  当然,这是一家智慧型农贸市场,配备了商户电子屏、电子屏幕、电子秤、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器等现代化设施。市民在现场可通过电子屏幕等电子设备平台查看到当天蔬菜样品的检测结果,也可以通过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和购物小票上的二维码,查询到来源、产地、日期等信息,为市民提供一个放心的菜篮子。“你看,我刚刚买了青菜,扫一扫小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青菜的来源、日期,真是好啊!随时可以查询了!”刚买完菜的陈大伯说道。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该农贸市场还引进了“倪的菜”平台,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理念来诠释新型农贸市场。市民可直接在“倪的菜”APP上通过视频与经营户砍价、查看菜品,砍完价确定好送达时间。一般从下单到菜品上门,配送范围在3.5公里以内的,配送员会在48分钟内到达目的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更加直观、便捷地完成购物。

  据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之江一号农贸市场将实施网上会员卡系统,为顾客们提升了更便捷的服务,预计8月底上线。

  所有摊位均使用统一电子秤

  手机扫码支付十分方便

  这家农贸市场怎么样,住在周边的市民是最有发言权的。住在附近的张女士感叹道:“太方便了,不用考虑时间,想来买菜直接下个楼,连零钱都不用带,一个手机就解决问题!”对此,刚用支付宝付款买菜的齐阿姨也感同身受:“原来最烦就是那些零钱,塞包里又重又容易忘记,现在好了,微信、支付宝都能付账,环境也好,真是方便市民!”

  干净、方便,这是每个前来买菜的市民对之江一号农贸市场的一致看法,而大家对这个农贸市场最认同的一点,是放心!“不管是蔬菜还是肉,一看就很新鲜,所有摊位的称也是统一的,觉得有问题直接找管理员,买菜是咱们老百姓每天必须干的事,这样不掺假的买卖才舒心!”谢阿姨给农贸市场点赞。

  结合市民实际需求

  打造贴心便捷服务

  你见过带电梯的农贸市场吗?

  在杭州农合联之江一号农贸市场,最惹人注目的,就是一楼处安装了手扶电梯。“瞅瞅!这电梯和大商场的没啥区别,挺高大上的。”张大妈乐呵呵地扶着电梯,径直上了2楼。这样一来,农贸市场像超市那样增加了电梯,让市民上楼买菜更加便利了。

  据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充分考虑到中老年群体的需求,将人性化放在了首位。因此在一楼还专门设立了休息区,摆放着几张桌子和椅子,供市民可以随时休息,全方位提供安全、便利的“菜篮子”服务。“真是舒坦,刚买完菜可以休息会再回家!”李大伯说道。

  除此以外,该农贸市场还实现无线网络和空调全覆盖。市民买菜时,也可利用无线网络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进行支付。同时通过无线网络,各项数据能够实时传输到服务器上,大大方便了农贸市场管理方的工作,也为商户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