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东海全面休渔 温州的海鲜价格怎么样了?

2019-05-04 09:34:31  来源:温州网 

  东海全面休渔了,温州农贸市场上海鲜供应情况如何?记者到市区松台农贸市场和大南农贸市场帮大家问了问。

  大南农贸市场的海鲜摊位中,卖螃蟹、黄鱼的不多,贝壳类小海鲜很多。

  松台农贸市场门口的电子屏公布了当日部分海鲜的参考价格:鲳鱼每斤80元,梭子蟹每斤100元,带鱼每斤23元……

  在这两家农贸市场的海鲜摊位上,能看到梭子蟹、虾蛄、鲳鱼。但经营户表示,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像梭子蟹、虾蛄就会比较难买到了。

  按照经营户的说法,相比上周,近几天大部分海鲜的价格都略有上涨。其中,梭子蟹价格上涨较厉害。

  松台农贸市场65号经营户叶师傅说,现在店里的鲳鱼价格和以前差不多,1两多重的三四十元,2两重的50元左右,3两多重的大概70元。“都是从批发市场的冷库里进的,冰冻的,价格要看库存。如果库存少了,不排除以后会涨价。像黄山鱼、鲈鱼的价格也都有少许上涨,但涨幅不大。”

  松台农贸市场一位王姓经营户说自己家主要是卖蟹的,最近梭子蟹价格涨了很多。以3两重的公蟹为例,以前每斤六七十元,现在要120元,母蟹就更贵了。

  在大南农贸市场,经过问价,记者发现,个头仅比鸭蛋大一点的梭子蟹,售价要每斤40元。

  大南农贸市场A256摊位的经营户黄师傅说自己卖的虾蛄来自山东,现在每斤七八十元,比之前的价格高了一二十元,大概能再卖一周左右,之后可能就没货了。黄师傅说,受休渔期影响,有些经营户会专卖其他类别海鲜,也有个别经营户会选择休息。

  多位经营户认为:“休渔期刚开始,目前水产品存量还有,价格涨幅不是很大,再过一两周,价格上涨可能会更明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