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环境综合整治勾勒安阳美丽新画卷

2018-10-24 12: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01.jpg

02.jpg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你看看,我们集镇经过整治,变得这么干净、漂亮,大家看着都开心。”在淳安县安阳乡集镇附近住了大半辈子的居民余大爷,说起该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的改变,他脸上就挂上了笑容。

  去年以来,围绕“水韵安阳、旅游小镇”的整治形象定位,安阳乡投资1975万元,安排景观绿道建设、集镇中轴溪净化、集镇入口形象提升、立面改造、“蜘蛛网”入地序化等七大项目,既刷新了集镇环境面貌的“外在”,又深度提升了集镇文明的“内在”。

  如何避免“千镇一面”,又彰显地域特色?在建设过程中,安阳选择统筹全域规划,聘请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全程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地调研、规划设计、项目施工、落地效果等四个环节,将安阳的山水、渔农、宜居宜业文化有机融合,力求做到有文化、有风貌、有产业,颜值与气质、整治与长效的有机结合。

  整齐划一的标识、修葺一新的立面、古木徽派的店招......行进在安阳乡的大街小巷,处处都在上演着“变身计”和“美颜记”,无不展示着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样的环境风貌。

03.jpg

05.jpg

  “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是人居环境的优美,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城融合环境。”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安阳接待游客达到1万余人次,集镇5家宾馆住宿率创历史之高,住宿费也从原来的80元-120元/晚不等,提高到360元-480元/晚不等,群众的幸福感正逐步体现。

  “大考”在即,连日来,乡村两级干部齐动手,对照考核标准,认真查漏补缺,以最佳“姿态”迎接省级第二轮“机动考”。

04.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