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下姜村开拍《我们村的年轻人》

2018-10-11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昨日,新农村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我们村的年轻人》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正式开机,该剧以下姜村变迁为故事蓝本创作而成。

  《我们村的年轻人》主要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奋发有为,将“夏江村”打造成了一个集乡村休闲旅游和发展绿色中药材产业于一体的新农村模范村,“夏江村”村两委也成为了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好班子,而这群村里的年轻人在事业丰收的同时,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的故事。该剧由曾获过2015年世界民族电影节文化传承影片奖《茶花彝女》、2016年南方盛典电视剧收视贡献奖《二婶》等影片和电视剧的知名导演汪锡宏执导,女一号和男一号则分别由青年演员夏阳和宋允皓担任。

  作为五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十余年来,下姜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发愤图强,不断思变,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和乡村生态旅游,终于实现了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嬗变,还带动周边的村子一起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我们拍这个剧,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农村现在呈现出的是怎样的一种面貌,尤其是在下姜村这样山清水秀的美丽地方,这样的新农村是值得我们向往的地方。”导演汪锡宏表示。

  据了解,《我们村的年轻人》由北京太阳传奇影业、浙江海宁北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共分40集,拍摄时间预计100天左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