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金竹镇:“找茬团”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8-13 11: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颖 濮玮渊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颖 濮玮渊)“为什么你们组这几个点位整治进度总体偏慢?原因有哪些?你们组成员都在现场整治吗?”近日,遂昌县金竹镇纪委书记项东军对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攻坚组的组长进行了约谈教育。

  为了全力推进金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综合整治工作,该镇专门成立小城镇督查“找茬团”,由3名镇纪委成员组成,每天到整治现场“找茬”,并对全镇10个攻坚小组进行评议打分排名。

  据悉,该镇纪委根据小城镇项目建设情况,列出了28条督查清单,包括宣传走访、整治进度、干部出勤……确保督查全覆盖。同时,针对督查排名靠后的小组,该镇纪委实行约谈教育制,并在该镇的“红黑榜”上进行通报。今年以来该镇已经约谈干部11人,全镇通报批评3人。

  “我们希望通过纪委督查‘找茬’的模式,让全镇干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凝心聚力,更好地攻坚克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薄弱环节,让干部能了解现状,及时补足短板。”该镇纪委副书记谢会明说。

  “自镇纪委督查‘找茬’团成立以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速增效,目前已完成了211个点位的清拆任务,各个节点打造、项目建设也都在有序推进中。”金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下步,该镇将继续发扬“找茬团”的作用,确保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查找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升金竹镇小城镇的总体形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