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垵口乡:2名“特殊卫生监督员”上岗

2018-07-05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玲烨、叶珠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玲烨、叶珠)“葛程村河道内、路边零散垃圾较多,需要加大保洁力度……”近日,遂昌县垵口乡“聘请”了2名农村县党代表担任卫生监督员,参与洁净乡村检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洁净乡村工作,垵口乡出台了《垵口乡全域洁净、垃圾分类考核办法》,由乡洁净办和农村县党代表组成卫生检查组,深入全乡9个村,对村道、河道、沟渠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厕日常保洁及杂物堆放、垃圾清运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个村,都会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对存在问题逐个记录。乡洁净办根据检查组记录的问题,梳理形成交办单,第一时间分发到各村,各村再根据交办单,限期逐一整改销号。

  “洁净乡村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的措施,形成高压态势,才能治本治标。”农村县党代表、石仓村党支部书记徐家明说。

  垵口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分批次邀请县人大代表、村干部、知名乡贤等对象参与洁净乡村交叉检查,检查结果作为住村干部和村干部工作奖惩的重要依据,并与村干部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