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患病学子牵动一座城 短短3小时筹80万爱心款

2018-07-27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王晶 记者 王晨辉 聂伟霞 雷晓云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廖王晶 记者 王晨辉 聂伟霞 雷晓云)“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儿子一定能挺过这一难关。”7月26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母亲巫雀屏知道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关心郑烨时,已是泣不成声。

  7月26日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刷爆了丽水人的微信朋友圈:遂昌中学学生郑烨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94分的好成绩,并被浙江大学录取,然而高考结束后他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白血病,急需筹款80万元,同时还要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

  短短的3个小时20分钟,筹款801951元,同时来自各种渠道的爱心援助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向这位遂昌学子。

  今年7月,郑烨的困境已受到了本报“佳友民情快车”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遂昌各界的关注。26日上午发布求助信息的是郑烨父亲的同事。

  目前,丽水市民政部门也启动对郑烨的救助行动。遂昌县民政局社救科科长张朝辉介绍,他们已协同妙高街道民政办有关人员上门告知郑烨家人相关社会救助政策,建议郑烨家人可到街道民政窗口申请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教育救助等,届时还将协助其完成相关救助申请。

  此外,遂昌县慈善总会推荐市慈善总会给予大病补助,7月3日,郑烨母亲已经收到补助资金1万元。遂昌县民政局、团县委已启动教育救助,给予“福彩牵手·助圆大学梦”公益活动资助金8000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