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新机制 拆建并举

遂昌县焦滩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迅猛推进

2018-06-28 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巧燕、蓝岚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巧燕、蓝岚)“黄大爷您看,自从你家的简易棚拆掉后,不仅消除了一处安全隐患,而且感觉周围的环境都变美了。”近日,看到马路旁的一处危棚拆除后,遂昌县焦滩乡焦石娄村的村民们都松了一口气。

  几天前,由于连日降雨,致使焦石娄村黄大爷家中堆放杂物的简易棚倾斜,有随时倒塌的危险。村网格员金保荣发现后,随即将情况上报乡政府。“老人家已经80多岁了,而且又是一个人在家,刚开始让他拆,他还不同意,抵触情绪比较大。”

  接到网格员上报的信息后,焦滩乡政府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上门做工作。“从政策宣讲到思想开导,乡里都安排了专人进行对接。经过乡、村干部10多趟的跑腿做工作,老人家才同意拆除。”焦滩乡干部张雪涛说。

  据了解,今年8月份,焦滩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就要接受省级考核了,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想要快速、有效地取得实效,提升焦滩乡环境风貌,不仅需要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还需要有切合实际的整治措施。

  “我们成立了政策处理工作小组,通过小组成员带领乡、村干部,走村入户上门做工作。我们还制定了网格长分工负责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焦滩乡人大主席包新飞表示,对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焦滩乡始终坚持以坚决的态度、管用的方法、有力的保障,清除各种乱象,落实各类整治机制,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集镇。

  截至目前,焦滩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丰硕。累计拆除各类存量违建850余平方米,完成总进度的70%。整治提升项目全部开工,已经完成骑行驿站建设、道路抓拍系统建设,完成新建停车场及休息区建设,建成2座公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焦滩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变了,也让我们为家乡感到自豪。”这是焦滩乡群众如今最大的感受。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