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兰溪梅江紫荆花盛开 群山姹紫嫣红

2018-03-23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寅锋 沈冰珂 摄影 王萍

01.pn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寅锋 沈冰珂 摄影 王萍)梅溪之畔,紫荆花开。

  今天(3月23日),兰溪市梅江镇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接下来的周末,大家可以去梅江爬转轮岩赏紫荆花、尝梅江风肉、小麦铃等特色小吃。

  梅江镇的转轮岩又名灵岩,系金华北山东向之余脉,最高处海拔约620米。站在岩下仰望,转轮岩像是一个旋转着的巨大车轮。从山脚仰望,紫荆花漫山遍野,团团簇簇,蔚为壮观。沿着山路拾级而上,穿梭在紫荆花丛中,沐浴着阳光,神清气爽。在山上的凉亭中瞭望,一条小径像玉带环绕群山,紫荆花漫山遍野,游人如织。游客们三三两两在紫荆花丛中拍照留念。游客赵婷婷是第一次来梅江游览转轮岩赏紫荆花,她告诉记者,他们50多人来自于浦江老年大学的摄影班,趁着春光不错,出来采风。“这边的紫荆花开得很好看,退休了来爬爬山挺好的。”赵婷婷说。

02.png

  梅江的紫荆花属灌木,花朵小,野生,又称“满条红”,与樱花、桃花相似,往往叶子还没长出,枝条上花已盛开。如果是单独一枝,就是不知名的野花,一点也不起眼,但几十枝、数百枝,上千枝、成万枝,开满山冈,红透整个山坡,成了粉色的海洋。

  这些天去梅江转轮岩赏紫荆花时,当地特产与美食也不能错过,小麦馃、小麦铃、糖麒麟、土制梅江烧、转轮岩风肉……尤其“梅江烧”,是当地一种土制高粱烧酒,味醇香远,有“浙中小茅台”之称。

  附近景点:

  不仅是漫山鲜花与美食,转轮岩附近的风光也是醉人的。

  通洲桥:位于梅江镇塔山村边的梅溪上,昔日为金华、兰溪、义乌、浦江、建德五县市间交通要道。据说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曹聚仁(1900-1972),与原配夫人王春翠分住桥两岸,在通洲桥上演绎了一出东方“廊桥遗梦”。

  龙门:位于金华北山山坡,距北山最高村武坪殿村约5公里。有清秀的万亩竹海,古朴的农家小居,奇趣的龙门瀑,环境清幽,空气清新。

  密溪岩:在墩头村北约5公里外的老虎尖半山腰。密溪岩洞坐北朝南,洞内高旷,有个天然的高逾10米、面积达600余平方米的山洞。

  八仙岗:下马源行政村八仙岗自然村后面有个山岗,岗顶平坦,常有斗牛跑马表演。

03.pn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