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兰溪党建强化领导担当

2018-02-03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岁末年初,国内最大的民营建材企业兰溪红狮控股集团党建工作动作频频:新成立的远在尼泊尔、老挝等四国的四个海外党小组,通过党建网络会议系统上党课、开党员大会;面向全国高薪招聘集团党务主管……

  红狮集团党建缘何会有这么多新动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章小华说:“党的十九大后乡党委书记带头进企业上党课、宣讲精神,一次次的指导进一步深化了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对党建工作的认同,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

  两新组织党建是乡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必考题”,也是乡镇抓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压实党建责任,强化领导担当,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从制度建设上推动‘一把手’抓主业、尽主责。”兰溪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办法,市管党政正职因任期满或者在任期内提拔、交流、轮岗、免职、辞职、降职、退休等离任的,以及在同一市直属单位同一职位任职满3年以上的,都要实行“三责联审”。联审结果作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工作实绩考核、干部选拔任用、机构编制调整、评优表彰奖励和实施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针对乡镇(街道)和市直属单位党政正职抓党建“常常因职责不明,以部门工作代替党组织述职的情况”,兰溪市还专门成立市委党建督查组,配套发布了19条基层党建履职责任清单,从“是否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到“党员是否按月足额缴纳党费”等,实行清单化管理,审查一目了然。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