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1+X”模式 创建文明示范街

2018-02-10 14:22  来源:金华日报 张妙娟

  2月7日,兰溪市举行文明示范街创建“1+X”管理模式启动仪式。这是兰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有力举措。

  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兰溪从“创卫”向“六城同创”转变,力争将兰溪打造成为“品质活力幸福城”。此次推行的“1+X”管理模式,以社区为主导,以网格化管理(路长制)为基础,职能部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其中,“1”是示范街所属的社区,“X”指参与管理的力量,包括职能部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文明经营示范户等在内的社会力量。该模式通过资源整合,提高创建效率,建立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的长效监管机制。

  文明示范街创建由社区主动申报,按照“成熟一条、验收一条”的原则,由“六城”同创办采取实地评估查看、民意调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评价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情况,对考评合格的在媒体上公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