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微商微信上售假冒伪劣卷烟被查处 处29万元罚金

2017-12-21 11:56  来源:金华日报 

  12月18日,经兰溪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唐某、毛某、汪某、李某和王某等5名被告人犯非法经营罪,被法院判处5年到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合计29万元的罚金。

  今年34岁的兰溪人汪女士是一名理发师,平时在微信上利用闲暇兼做微商。2016年7月开始,她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颁发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四川购来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的“中华”“苏烟”“利群”等品牌卷烟在微信上非法销售,截至2016年12月被兰溪市烟草专卖局查获时,销售金额至少为人民币15.43万元。

  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卖烟给汪女士的上家是四川省内江市一对90后夫妻唐某和毛某。两人在2016年7月到2017年4月间,同样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的卷烟在微信上进行非法销售,除卖给汪女士外,还卖烟给山东济南的一对准90后小夫妻李某和王某,查实唐某和毛某非法经营假烟的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6万元。李某和王某则分别销售假烟金额6.27万元和5.12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唐某、毛某违反国家规定,擅自销售属于专卖的烟草制品,情节特别严重,其他三人也达到情节严重程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