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每年安排150万元 专项用于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

2017-12-21 11:0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昨从兰溪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获悉,从去年初至今兰溪累计已回收农药瓶166.2万只、农药袋530.6万余只,无害化处置142.4吨。

  兰溪积极构建“经营单位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财政扶持、部门监督协调”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体系,将农业生产产生的农药废弃包装物进行回收、分类,并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置。出台了《兰溪市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实施办法(试行)》,成立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财政每年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

  农林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兰溪平均每年使用农药量约500吨,产生农药废弃包装物约500万个。根据“谁销售、谁回收”原则,兰溪130余家农药经营单位负责回收并做好台账,资料至少要保存2年。归集单位会定期做好回收网点农药废弃包装物归集工作以及数量清点、归集运送和登记造册工作,并存放于指定仓库。农林部门委托第三方对各农资经营网点和归集单位回集的数量按比例进行抽样鉴证。环保部门出具危废物品转移单,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农药废弃包装物进行无害化处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