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景宁公安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 便民暖心赢点赞

2018-03-12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魏梅英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魏梅英)“号外、号外,景宁公安又出新招啦,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理各项公安业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2018年我们新推出了户籍证明类业务全县通办、刷脸委托2项便民新举措,我们将持续将改革的步伐跑进群众心坎里。”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民警钟舒音激动地和小编诉说道。

  据介绍,2018年景宁公安新推出的户籍证明类业务全县通办举措打破了派出所之间的权限限制,原来办理身份证以外的业务要到户口所在的辖区派出所,现在群众可以在县内任一户籍窗口办理所需的证明。刷脸委托是指群众委托他人办理分户、身份证领取等业务时,无需再提拱委托书,群众只需要通过微信、QQ刷脸核对就能办理。2项新举措着实跑进了畲乡群众心坎里,结合了景宁县人口外流多的现状,也让大多的留守人员感受到了改革的温暖。群众不再因为不会写、不知怎么写委托书而烦恼,也不用再因为赶班车、赶时间而加大办事成本。

  据了解,这2项便民新举措在小县城里已经炸开了锅,赢得了广大畲乡群众的赞扬。今年2月7日景宁县九龙乡籍群众陈某急匆匆地跑到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说今天特意选了日子从丽水赶回到景宁办理结婚证。但到民政部门才发现户口本婚姻状况不正确,办理不了结婚证。但其户口在辖区渤海派出所,县城到九龙乡要半天,路途中还不一定有车,来来回回就容易错过结婚日子了。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渤海派出所联系,由渤海派出所在电脑上为他变更相关信息,行政审批中心再对陈某的户口本进行变更校对。着急的陈某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开心地说:“今天终于能结成婚,拍完结婚证了!”3月8日早,红星街道扫口村外出人员胡某委托王某办理分户手续,但王某没带任何委托材料,无法证明真实性。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就亮出了刷脸委托大招,叫胡某和王某打开微信视频聊天,民警从聊天中确认相片和身份信息。在确认委托事项后,马上为胡委办理了分户手续。耿直的王某说“公安办事真是赶上时代潮流,想到群众心里去了,点赞!”

  据统计,今年以来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已为群众办理亲属关系、户口注销等各类证明100多份,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的同时,将改革的便捷真正跑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