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景宁创新禁毒宣传形式 畲乡大地唱响禁毒“好声音”

2018-03-12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刘传清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刘传清)“毒品一定离开远,做个社会好村民......”一首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畲族山歌在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蓝陈启的带领下在畲乡百村闹春晚大舞台上唱响。“禁毒宣传是大事,全民动员齐上阵......”一句句脍炙人口、发人深省的畲语三句半在公安晚会大舞台上响亮发声。景宁公安融入畲族元素的禁毒宣传新形式,变成了畲乡群众日常津津乐道的话题,让禁毒之声广泛的传播在畲乡大地上,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畲之凤”禁毒宣传小分队每年都会开展许多次这种活动,利用我们的歌声,将禁毒的声音传到畲乡家家户户,告诉他们禁毒时刻不容小视,要绷紧弦、牢记血的教训。因为畲族山歌在我们畲乡普及率很高,群众爱唱、喜爱传播,所以我们就将宣传标语编成畲族山歌的形式进行传唱,通过这一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畲乡群众耳目一新,禁毒知识的获得也就更直接、更容易、更深该,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在无形中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蓝大妈自豪的和小编介绍道。

  “看了晚会,禁毒大队的畲语三句半最令我深思,平时在电视、网络上都听说现在社会禁毒压力大,以为这东西离我很远,听了畲语的三句半介绍,我才知道毒品的危害之大,毒品危害还离我们很近,我也懂得了禁毒宣传工作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为筑起畲乡禁毒之墙添砖加瓦。”来到公安晚会现场的畲族群众雷昱州深有感触的说。

  为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景宁县公安局始终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开展畲族新元素毒品宣传,以更加通俗易懂、简单直接的方式使群众更快更容易接受毒品知识,努力让禁毒的声音响彻畲乡大地!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