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防洪又美观 景宁大均乡清水平台惠民促发展

2018-02-27 1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娅娅 见习记者 申思婕

17.jpg

28.jpg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娅娅 见习记者 申思婕)伴随着挖机轰轰的作业声,位于丽水景宁县大均乡泉坑村廊桥下的清水平台轮廓初现。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展开一幅碧水映村的美丽画卷和游客嬉水玩乐的热闹景象。

  为强化水利工作,保障群众居住安全,探索打造旅游新业态,2017年11月底,泉坑村清水平台项目正式动工。项目投资100万元,计划建长50米堰坝一座,工程还包括清理河滩泥沙石块、加固河岸,以及后期的蓄水和水上景观建设,通过项目一方面缓解雨季防洪的压力,另一方面满足旅游观光的需要。

  “台风季节时,山水来势汹汹,河道是天然形成的,没有任何缓冲,看着大水我们挺担心的。另一方面,受上游电站影响,一到枯水期水量特别少,影响美观。现在有了这个清水平台项目,我相信能很好解决以上两个问题。另外我们村已经完成清水绕村项目,两个项目相互辉映,我们泉坑一定会更美丽。”泉坑村支部书记雷建林说。

  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完工,届时将形成集防洪、休闲、旅游、观光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平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