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017“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网络投票结果出炉

2017-11-08 14: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QQ图片20170926105659.pn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近日,“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活动网络投票落下帷幕,主办方经过数据统计,确定了最终的投票结果,前250名将入围接下来的专家评选流程。

  本次网络投票自10月15日启动,同步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zjwscz)和“浙乡浙村”(微信号:zxzc-zj)两个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投票,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个参选村,在活动中通过移动端秀出自己的“靓照”,邀请网友们前来为自己点赞,瞬间引爆朋友圈。

  在主办单位宣传带动下,全省网友踊跃参与,主动加入为美丽家乡投票的队伍中。在短短十五天时间内,两个平台的总投票数接近800万,可谓热情高涨。

  其中,金华赤松镇双门村、绍兴诸暨市新择湖村、金华婺城区寺平村分别以总投票数739932、727087、483457位列前三甲,金华浦江县嵩溪村、宁波宁海县西岙村、金华婺城区上境村、金华金东区杜宅村、金华义乌市何斯路村、金华开发区节义村、宁波奉化区青云村挤进前十。

QQ图片20171107111832.png

前20强票数和排名情况

  从本次投票结果分析,金华地区表现抢眼,前10名中金华占了7席,在前250名的入围名单中,金华占了38个,位列11个地市第一。杭州市、衢州市、绍兴市、舟山市分别以34个、34个、32个、27个的数据紧随其后。

  然而,网络投票暂时领先,并不意味着最终名次的领先。接下来,主办方将紧锣密鼓的组织开展专家评选环节,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环节得分,确定最终的“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名单,并进行公布。

  对于获得殊荣的村庄,主办单位拟在12月份以成果发布会结合成果展的方式,开展美丽村镇建设成果系列宣传活动。成果发布会拟邀请建设部、省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并为“双百”示范村授牌,同时,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出成果展,敬请关注!

  “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文明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主办,旨在总结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开展两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工程,全面推进美丽村镇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下载:“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投票票数结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