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携手防艾 护航青春

2021-12-03 15:30: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及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卫健办联合德清县疾控中心、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德清县第六中学报告厅举办“艾滋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课上,德清县疾控中心艾结所周彩凤医师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起源及标志、艾滋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高危人群,以及艾滋病的症状、窗口期,通过案例分析和直观的图片结合高中阶段学生特点,提出平时要加强学生艾滋病科学防控的知识及危害、性道德、性责任、拒绝不健康性行为等教育,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并告诉学生们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染的,一旦接触到艾滋病病毒要及时消毒处理后服用药物阻断,如果怀疑自己得病可以去相关艾滋病检测机构进行咨询检测。

  课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在横幅上签名,遏制与防治艾滋病的侵袭,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时刻记得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自觉做到洁身自好,牢记“艾滋病毒会传染,自重自爱是关键”。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