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斗门街道:扮靓环境惠民生 美丽城镇焕新颜

2021-11-30 15:0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经才 张百媚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经才 张百媚)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坚持以环境立街,全力加快建设“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美丽城镇新风貌。从街道环境面貌提升、生活小区环境形象提升、建筑工地环境秩序提升、河道水质环境面貌提升等方面进行环境提升,精准发力,全面纵深推进,不断掀起优化城镇发展环境的热潮,环境面貌不断改善,也成为每一个斗门人的直观感受。

  斗门街道以经营城镇的理念,点线面相结合、整治常态长效相贯通,持续开展“洁净斗门”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充分发挥好综合执法平台的作用,强势开展各类违建整治行动,成功创建成市级无违建乡镇;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在29个小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双定”工作,完成136个投放点位的建设,1个小区成功申报为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小区。

  斗门街道通过向上争取,加大本级投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今年以来,在辖区交通设施方面的投入资金逾百亿。目前,主要道路“三纵四横”,加上在建的329国道智慧高架、越东路智慧快速路、解放北路北延工程和地铁2号线,现代化交通体系基本构建形成。同时,实施停车场改造提升和道路环境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公共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常态化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投资900余万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改造工程;全面启动34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项目,工业园区和六小行业污水零直排已完成433家。充分发挥空气质量小微监测站点的作用,对工作重点的预见性更加精准。今年前9个月,街道PM2.5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在全市国控站点、全区国控站点中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一。深入开展无废治理,妥善处置建筑垃圾,提升土壤治理水平。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