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马山街道:多点发力促提升 “梦里水乡”迎蝶变

2021-11-29 15:1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泽江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冯泽江)绍兴越城马山街道坚持紧紧围绕“五美”“十个一”创建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为核心,以产业为支撑,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高点发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美”。以促人居环境提升为落脚点,整治提升世纪街、群贤路、三江路等重点道路,拆除违建7万平方米,维修改造城区道路50万平方米;新建大件垃圾及建筑垃圾处置中转站,开展资源化处置,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升级,成功创建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村、示范小区各1个。

  多点发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美”。启圣悦读节、洋泾湖定向赛、第36个教师节暨首届“师德模范”表彰晚会等各类文化活动成功举办;去年完成越中新天地老旧小区改造,在此,2021年又启动伟业新城苑、康宁乐苑、东方都市、越胜公寓4个老旧安置小区改造工作;在洋泾湖、越英2个社区及车家弄、储墅、尚巷、檀渎、徐潭等5个村设置微型消防站。便民服务持续优化,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养老、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重点发力,聚焦服务提质“产业美”。依托新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职能优势,做深做透“包保制”品牌,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3个,顺利完成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和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供地保障任务,全年实现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出让448亩,项目征地1222亩,推动综合保税区、两岸集成电路同芯成项目等重点项目顺利开工。聚焦引大育强,全年洽谈推进项目20个,签约项目9个,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华剑),2000万以上工业项目4个,1000万以上服务业项目2个。

  深入发力,挖掘马山历史“人文美”。编撰《马山志》,集中展览陈列马山历史、社会、人文等相关物件及照片,浓缩展示“越传统越现代、越深邃越味道”的马山文化、马山味道和马山乡愁;建设富有文明实践内涵的标识标牌及景观小品,把文化活动中心及文体广场打造成集中宣传新思想的新平台,倡导文明新风的新载体,激发群众力量的新阵地,项目投入资金180余万元。

  精准发力,落实民生保障“治理美”。紧盯“基层治理现代化”目标,突出数字赋能,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治理体系,用“智治”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完善矛调中心软件建设,探索街道办线间协作、政银企社联动的协同高效运转机制,推动各办各层级形成治理合力。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