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洛舍:文明乡风浸润美丽城镇 促精神富裕生活富足

2021-08-02 13: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鸿强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鲁鸿强)近年来,德清洛舍镇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打好精神富裕牌,通过传承人文特色,营造文明乡风,不断为美丽城镇人文美、生活美、产业美建设添彩。

  洛舍镇以乡贤馆、乡贤长廊等宣传阵地,加强先贤和新乡贤思想道德、家风家训、优良传统、典型事迹等乡贤文化研究。放大道德感染力,以“百姓设奖奖百姓”为载体,深入挖掘孝善传承等方面的“最美”典型,通过开展“好乡贤”评选等活动,推进乡风文明。传承新乡贤反哺精神,如砂村村连续5年举办“乡贤助学,梦筑未来”活动,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提倡感恩之心,反哺家乡。

  另外,洛舍镇通过聚焦红色文化,将砂村新四军纪念馆、红色书场等红色教育基地串点连线,着力打造“红色”印记鲜明的文化阵地。与上海新四军研究会六师分会开展融合共建活动,成立铁军联合宣讲团。开辟“同心讲坛”,邀请知名乡贤讲述老一辈洛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自开办以来,共举办培训54场,参加人员800余人次。

  依托孟頫文化和钢琴文化,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发展农业新业态,推动休闲农业游与乡村度假游、孟頫文化游、钢琴体验游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形成“农业+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钢琴小镇”,以文化研学、“大牌”创意空间、艺术品创作等为主要功能,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艺术品创作交易中心、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研学中心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发展美丽经济。2020年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