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党建引领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07-23 17: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震浩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高震浩)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围绕“五美”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参与新模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民呼我为,做强党建。塘栖推出“民呼我为”系列专题,记录塘栖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的履职担当。

  近日,塘栖为企业举办“数字化改造”学习交流活动,联合塘栖商会及总工会针对辖区内多数企业在数字化改造方面的疑惑与困境,以“数字化改造”为主题,在塘栖镇人才之家举行企业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优化企业转型升级,助推辖区企业数字化改造。此次活动给了参加交流的企业家们极大的精神触动,提升了部分企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将更好地助推塘栖美丽城镇产业美。

  加强基层,做细党建。基层治理水平反映一个城镇的文明程度,是其内在体系精细程度的综合体现,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塘栖不断完善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守门行动”“三治融合”等典型做法先后被浙江在线、杭州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同时,塘栖积极承担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级试点任务,探索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打造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新样本。

  群众共商,做实党建。塘栖借助美丽城镇、靓城行动建设等契机,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先拆违、做样板、听民意、强功能”,通过“党建引领、群众共商”,组织群众党员、楼道长、居民代表参与改造的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先行打造“样板庭院”和“样板楼”,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并组织居民代表开展民主协商议事,讨论邻里中心、停车空间、小区马路市场等改造方案。后续,将会借鉴学习东小河社区荷塘新苑小区党建引领开展“支部建在物业上”试点工作及“栖”字工作法经验,组建业委会,引入专业物业,完成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组织开展联席会议等方式及时畅通业主与物业之间的诉求、沟通渠道。通过党建这样一种建设和改造方式联动,一方面有利于实现“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的改造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将党建引领融入改造过程,促进小区治理模式创新,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经过塘栖不断努力建设,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美丽城镇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仍需要不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接下来,塘栖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为基础,点靓塘栖美丽城镇五美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参与新模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