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柯桥马鞍街道:破解停车难题 提升城镇美丽指数

2021-06-24 15:3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居民在享受有车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停车难已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针对这一美丽城镇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马鞍街道大胆创新,利用辖区内边角余地等闲置资源,改造新建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街道整体环境更美了。

image.png

  马鞍医院停车位一直紧张,高峰时期车位更是紧俏。工作中,马鞍街道经过实地考察,多方统筹资源,将医院对面的闲置空地重新利用,新增临时停车位271个,并且按照时间段进行停车位功能划分。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方便就医人员车辆停泊,缓解就医停车压力;从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这里成为附近小区居民的停车场,一举两得。新改造的这个“两用”停车场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投入使用。

  在蓝印时尚小镇,企业较为集中,外来车辆进出频繁,车辆得不到有序排放。为了缓解蓝印时尚小镇内印染企业停车难的问题,街道把边角余地改建成生态停车场。2020年,北九路、北七路、中东河两侧等地率先改建,目前已投入使用。2021年,迎阳闸、九三丘、东三路等地也正在改建或即将改建生态停车场。两年时间,预计新增生态停车位近1300个。

  据悉,上述举措只是马鞍街道近年来城市管理规划的一部分,今后马鞍街道将继续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