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抓好关键“三件事” 实现城市面貌大跃升

2020-11-20 20:3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吕京菲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芳 吕京菲)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管理让城市更美丽。今年5月,“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建德市从城市管理“难事”、“实事”、“烦事”三事入手,让市民在“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宜居环境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不怕“难事”,让城市管理更贴“民心”

  “多一份细心,城市管理就会少一个问题。”余文超是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科的一名队员,在市容巡查中发现,新安东路自来水公司附近经常有机动车占道,细心的余文超走访了附近商户和居民,发现附近办事群众较多,加上停车位紧张,车主为了办事往往“铤而走险”占道停车。余文超仔细计算了非机动车位宽度,与科室成员一同探讨施划方案,在确认该处施划停车位是不影响人行道、盲道的正常通行后,为该处增设了12个车位。

  如何让市民出行不再“局促”?建德市城市管理局为破解城市停车难开具了“新药方”。“盘存量”,即加强“僵尸车”清理工作,对私设停车位、利用锥筒等违法占位乱象加大告知和治理力度,盘活存量空间。“增空间”,对城区闲置地块可规划停车的区域进行统计,新增机动车位218个,非机动车位819个。“管秩序”,在日常管理中,实现全域“同向停车”,引导车主停车入位,管出秩序,管出规矩。

  能办“实事”,助力文明“新面貌”

  “你们心目中的音乐喷泉是怎么样的?是充满活力的跑动?是轻灵腾飞的波光?是神秘梦幻的雾纱?还是层叠打闹的逗乐……将您心中所想告诉我们吧!”今年,由建德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的文明城市七个“城市小品”之一的新安江广场旱喷项目,在完工调试期间,市城管局就喷泉曲目、喷泉时长、开放时间在网络上发起了意见征集,一时间,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通过意见整理,最终由市民“敲定”了音乐喷泉的观赏效果和开放时间。

  “城市小品的提升,优化了市容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群众的积极参与,也激发了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通过这样一个个‘微实事’,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文明指数。”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新卫说。

  敢管“烦事”,严罚重处治“顽疾”

  就在前不久的建筑垃圾整治月期间,新安江街道沁雅山庄大门口东侧人行道被一堆建筑垃圾完全“阻断”,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安江中队队员接到督办单后,立即赶到现场收集相关线索,在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后,固定了相关证据,找到了当事人。

  于是执法人员对两位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对两位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自环境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建德市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形成20余人的专业联合督查队伍,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完成杭州市八大专项整治交办件2480件,自查自改件44681件。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