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精雕细琢打造高品质美丽城镇

2020-10-16 20:0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近日,作为林埭镇美丽城镇创建重点项目之一,九亩滩百草园农旅综合体正在开工建设,这也是林埭镇引进的第一个康养类文旅综合项目,该项目以中草药为特色,分区规划中草药核心体验区、中草药生产观光区、生态湿地保护区、健康养生度假区、滨水垂钓休闲区五个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林埭首个集文化展示、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主题度假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康旅度假村。

1.jpg

  近年来,林埭为做强文旅产业,激发文旅产品供给侧活力,聚焦美丽城镇“产业美”,持续推进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今年3月,林埭镇启动了平湖市文旅创意产业园建设,500亩的园区规划面积,涵盖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能力强的文旅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林埭镇列入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省库项目13个,目前已全部开工,总投资1.96亿元。其中,林埭镇林埭集镇智慧停车项目、林埭镇徐埭集镇智慧停车项目、林埭镇新建货车闯禁电子警察抓拍项目、祥中村“浙江省宜居美丽示范村”创建工程4个项目已完工。列入市库项目55个(包含省库13个),计划投资11.6799亿元。梳理市财政补助项目19个,计划投资1.2979亿元。

  “今年,我们将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以及生态禀赋和文化底蕴等优势,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优质文旅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林埭镇副镇长沈志坚说。美丽城镇建设在加快文旅产业集聚的同时,带来的不仅仅是城镇功能的完善,还有城镇的兴旺。

  美丽经济离不开美丽环境。为打造景色优美、卫生宜居的城镇风景,林埭镇进一步加强油烟治理工作,提升环境质量,聚焦美丽城镇“环境美”。从今年8月份开始,林埭镇就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目前已排查80多家餐饮店和23家企业。通过加大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和全面排查,守好了林埭镇的美丽蓝天。此外,随着农村环境全域秀美整治的启动,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了。“现在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都清理干净了;河道也更清澈了,农村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新庄村村民徐平看着居住环境越来越美,难掩激动之情。

2.jpg

  美丽环境不仅让居民的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善,也是林埭提供优质文旅项目看不见的软实力。林埭正以“绣花功夫”擦亮环境名片,逐步形成由“户户美”到“村村美”再到“全域美”的大美格局。随着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环境质量的改善,“游”林埭成为不少村民的“时髦事”,俞家浜更是从远近闻名的“臭水河、养殖大村”成为如今远近闻名的景区。

  在做好“产业美”与“环境美”的同时,林埭镇还着力推动“人文美”,抓好“治理美”,突显“生活美”,让美丽城镇创建在塑形上做文章,在铸魂上谱新篇,加快实现‘一镇三地’打造目标,以高质量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全面助力金平湖新崛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