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独山“大港梦”快速起航 美镇产业飞速发展

2020-10-16 20:04: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涛)独山港口岸扩容项目是平湖市全面推进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项目。眼下,A4码头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长长的管廊,从杭州湾一直延伸到独山能源的厂区,该码头年设计通过量达到200多万吨,未来,5万吨级的船舶就可停靠这里,为生产规模迈入急速发展期的独山能源,源源不断地提供生产原料,为独山港美丽城镇创建产业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1.jpg

  经略海洋,港口资源无疑是最稀缺、最具竞争力的,同时也是独山港将“黄金岸线”转化为“黄金效益”的基石。近年来,独山港12.6公里海岸线的开发建设持续推进,已建成生产性泊位17个,年吞吐量超过3000万吨。按照功能划分,这里共有ABCD四个区域,A区是液体化工码头,B区是散杂货码头,C区是公用保障码头,主要作为海事监管基地的配套,D区是海河联区,主要建设内河港池,为海河联运打下基础。

2.jpg

  按照独山港口扩容项目的规划,2020年,除了已经基本完成建设的A4码头之外,A3码头要完成85%的工程量,同时开工建设B区13、14码头。未来,整个独山港海岸线预计将建立起40多个码头泊位,这些码头不仅要服务本地的企业,还将辐射长三角地区,尤其是实现海河联运之后,可以从这里将长三角地区的物资运送到世界各地,世界各地的货物也从这里输送到长三角腹地企业,成为长三角地区经济“请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口岸。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